東周刊第797期【資優教室–混齡遊戲 活學1 ,500個中文字】

【東周刊 – 797期 資優教室

混齡遊戲 活學1 ,500個中文字

一般的中文班多以單對單或小組學習,或以死記硬背及不斷重複做練習來加強中文程度,令孩子失去學習興趣和動機。有中心開設的中文課程,融合單對單和小組遊戲的形式,令孩子在輕鬆環境下學習和活用中文詞彙,再運用多個記憶技巧,鞏固記憶力。加上,以混齡形式上堂,增加他們的社交能力,一舉多得。

不同年齡的孩子混合一起上堂及玩遊戲,熱鬧又開心,學習中文自然有所成效。

 

自創遊戲學中文

創思教育有限公司(Mindkey Education Limited)開辦之「中文認讀啟發課程」,旨在營造輕鬆愉快的氣氛下,讓孩子們學習中文字,為學校面試或適應小一中文課程作裝備。這課程的特點是在每次一個半小時的課堂中,包括:孩子與老師單對單認讀自設教材的中文字部份,另一部份則是一眾孩子齊齊進行小組活動或玩遊戲,從中學習及應用更多中文字。在小組活動時,老師會靈活抽調學生進行單對單認讀教材,孩子讀完便立即加入小組活動部份,讓他們輕鬆地學習及應用中文。

小組遊戲多元化,例如:「攞食物」遊戲,讓孩子學習中文的文字結構及運用。孩子分為兩組,每組各持有不同單字,當老師說出一個詞彙時,例如;排隊,持有排字及持有隊字字卡的孩子,要鬥快出來,搶奪放置在中間的食物,哪一組搶得食物最多便勝出。

兩組孩子玩「攞食物」遊戲,郁動身體,又學到中文詞彙,更可訓練合作精神。

 

在「部位記憶法」遊戲中,導師向孩子說出,去公園玩時要帶的東西,再引導他們運用身體不同部位來記憶。

輯錄自東周刊 797期 Book B 【資優教室】

 

查詢及免費評估熱線

創思教育(紅磡) 3160 8839  / Whatsapp:6801 1917

地址:紅磡都會道6號置富都會商場8樓855號舖(紅磡站C2出口步行約3分鐘)

創思教育(石門) 2686 1484  / Whatsapp:6679 9664

地址:新界沙田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1期5樓k室(石門站 C 出口)

網址:mindkey.hk